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研究中心新闻>>正文
密苏里大学孙建国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0-01-04 21:01   审核人:

2020年1月3日下午,应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的邀请,在行政东楼前座412,密苏里大学孙建国教授作了题为“Variable Selection for Interval-censored Failure Time Data”的学术报告——暨“羊城讲坛”第六十六讲,旨在进一步提高年轻学者及研究生对相关研究的理解。此次讲座由崔霞老师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建国,现为密苏里大学统计系教授,1992年毕业于滑铁卢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其研究兴趣包括:生物统计学、生存分析、纵向数据分析、化学计量学。孙建国教授是数理统计研究所的fellow,国际统计研究所成员,ASA的fellow,2018年获得MU研究生导师奖。在JASA、JRSS(B)、Biometrics等权威统计期刊发表10多篇文章,出版专著4本。

报告的主要内容:Variable selection is a common task in many fields and also a hot topic for the analysis of high-dimensional data. Correspondingly, many methods have been developed and among them, a general type of procedures is the penalized approach. In this talk, we will discuss variable selection when one faces interval-censored failure time data, a general type of failure time data that can occur in many areas including demographical studies, economic studies, medical studies and social sciences. For the problem, several recently developed penalized methods will be presented and illustrated.

关闭窗口
相关热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研究中心新闻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2014 岭南统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