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研究中心新闻>>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宋心远教授为统计系师生做研究报告
2018-05-19 10:03   审核人:

香港中文大学宋心远教授为统计系师生做研究报告

 

2018年5月18日,应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宋心远教授在行政东前座412会议室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Modeling Complex Data with Latent Variable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统计学科领军人才孙六全教授主持,统计学科带头人李元教授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研究报告主要讲述了统计学科当前研究的三大热点问题:Imaging data,Zero-inflated data和Time-to-event data三类数据的统计推断,提出了一系列全新的模型和推断方法,新方法能够提高阿尔茨海默病的脑图像识别诊断率、刻画不同群体的收入与情商等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复发疾病患者的生存时间及其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

会后,研究生和老师们纷纷就统计学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提出问题,宋教授也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与会生师受益颇多。

宋心远教授表示看好广州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未来会加强合作,尤其是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培养。

 

 

 

 

关闭窗口
相关热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研究中心新闻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2014 岭南统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