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研究中心新闻>>正文
加拿大女王大学涂冬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5-12 08:30   审核人:

20170511日,应经济与统计学院肖立群讲师的邀请,加拿大女王大学涂冬生教授来到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访问。并于当天上午在行政东楼412会议室给了一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经济与统计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涂冬生教授报告的题目为《Statistical Methods for identification and assessment of biomarkers predictive of cancer treatment》。文中主要提出引入一种新的统计方法,可以用于组合多个生物标志物对于预测收益从癌症治疗,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与会老师和学生收获很多。

 

涂冬生,加拿大肿瘤研究中心临床试验小组资深生物统计学家,同时也是加拿大女王大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系以及数学与统计系(终身)正教授。在应用方面,主要从事肿瘤临床实验的设计,管理,和统计分析。统计理论和方法方面的研究方向包括非参数分析,生存分析、再抽样方法等。在Biometrika;Statistics in Medicine;New England Journal on Medicine 等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被引用超过3万2千次,h-指数高达62。此外主编或参与专著9部,并应邀在《生物药品统计百科全书》上撰写三篇综述。

 

关闭窗口
相关热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研究中心新闻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2014 岭南统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