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研究中心新闻>>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5-01 15:07   审核人:

20170418,应经济与统计学院李元教授的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来到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访问。并于当天下午行政东楼前座310给了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经济与统计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薛留根教授报告的题目为《Empirical likelihood for single-index models with responses missing at random》。该报告讲的是缺失值问题的单指标模型研究,和偏差纠正方法来推断该指数系数,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与会老师和学生收获很多。

 

薛留根,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现任统计学系主任。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及生存分析分会副理事长等。主持完成和在研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出版著作8部(独著6部),其中3部专著。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Series B》、《The 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他引200余次,其中2篇属高被引论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指导的研究生中1人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人获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博士学位论文二等奖。

 

关闭窗口
相关热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研究中心新闻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2014 岭南统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