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研究中心新闻>>正文
孙六全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05-25 10:15   审核人:

2016年5月24日,应经济与统计学院李元教授的邀请,孙六全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来到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岭南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访问。 并于当天上午在行政东楼412会议室给了一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经济与统计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孙六全教授报告的题目为《Time varying latent model for longitudinal data with informative observation and terminal event times》,文章中主要提出了一种新的统计模型,并对统计模型进行模拟。吴耀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高维Tobit模型中LAD估计的渐近性质》,文章中主要提出了Tobit模型LAD估计的一般要求,并且进行了数值模拟还拓展出了一个引理。整个报告过程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进行,两位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与会老师和学生收获很多。

孙六全,1988.7—1995.8: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讲师。1998.6—2000.2: 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博士后。2000.3—2003.3: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助理研究员。2003.4—2008.3: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副研究员。2008.4—2009.2: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研究员。2009.3—现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研究员。 研究领域主要有生存分析,生物与医学统计,复发事件和纵向数据的统计推断,区间删失数据的统计分析,各种不完全观察数据的统计分析,数理统计及其应用等。研究成果主要是发表论文70篇,其中国内外核心刊物60篇,已被SCI收录38篇, 美国Math. Review收录61篇。

吴耀华,1985--1988年在中国科技大学任助教,1988——1993年任讲师,1993--2000年任副教授,2000年至今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有大样本理论,线性模型,非参数统计,生物统计。部分研究内容有[1]线性中位数回归中的变量选择. [数学学报], 1990年.第33卷第1期,第78--86页.[2].回归分位数过程的收敛性. [数学年刊], 1992年.第13(A)卷第5期,第622--632页.[3].线性模型中M-估计的渐近性质. [应用数学学报], 1994年.第17卷第4期,第401--410页.[4].The power function of the maximum studentized range test in a two-way design "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 1998 Vol.38,369--376.[5].A large sample study of randomly weighted bootstrap in linear models. "Science in China (Series A)", 1999 Vol.42,No.10,1066--1074.

关闭窗口
相关热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研究中心新闻
 首页 
 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管理文件 
 简报 
 下载中心 

©2014 岭南统计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